埃及考慮達涅利提議的新綠色鋼鐵聯合廠計畫

2024-03-06 06:00
[SNN編輯室整理]

據埃及內閣發布的聲明稱,埃及政府正在評估義大利鋼鐵製造商達涅利提出的建設綜合綠色鋼鐵聯合廠的提議,該提議需要投資40億美元。


該政府估計,擬議的項目可能會吸引價值20-30億美元的投資,在埃及建造一座綠色氫工廠。該項目還包括海綿鐵、無縫鋼管和板材生產設施,將為埃及出口先進產品,特別是向歐洲出口。


與此同時,埃及已與瑞士的Smartenergy、英國的Pash Global、當地公司Gamma Construction、韓國SK生態工廠與中國CSCEC北非之間的財團、當地公司Gila Al Tawakol Electric、加拿大的AmmPower和香港的United Energy Group簽署了其他協議,以在蘇伊士運河經濟區開發綠色氫氣和可再生能源項目。這些項目有可能在未來10年內吸引400億美元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