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Çolakoğlu Metalurji計畫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 並透過再生能源投資追求零排放

2024-03-28 06:00
[SNN編輯室整理]

全球脫碳進程不斷加快,許多國家及其鋼鐵等高碳足跡產業已開始採取措施和分配資金來保護環境,防止對大自然的進一步破壞,同時也提高全球競爭力。憑藉其野心的計劃和基於電弧爐相對於其他生產方法的優勢地位,土耳其和土耳其鋼鐵製造商在這方面採取了行動。


據報導,土耳其鋼鐵製造商Çolakoğlu Metalürji正在優先考慮向「綠色」能源轉型,並提高其再生能源發電能力。


在此背景下,土耳其鋼鐵製造商Çolakoğlu Metalürji人力資源、企業傳播和永續發展總監Kazım Selim Özkan分享了該公司的綠色未來計劃,並詳細介紹了其永續發展路線圖。


Özkan先生表示,Çolakoğlu計劃在2030年將碳排放量減少55%,並計劃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Özkan補充,他們將盡快與利益相關者分享他們的氣候行動計劃,其中包括他們的碳減排目標和路線圖。由於電力是他們最重要的能源,減少電力消耗、提高能源效率、回收能源、利用綠色資源發電是他們最重要的減排途徑。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將嘗試每年通過投資提供越來越多的綠色能源資源。他還強調,使用鐵礦石作為煉鋼原料的綜合鋼鐵製造商正在準備轉型,這些生產商將擺脫化石燃料,轉而使用氫來加工鐵礦石。


關於綠色鋼鐵的投資,Çolakoğlu官員強調,該公司有專注於改進旨在減少原材料投入、數位化和人工智慧整合的碳足跡的流程,同時也在努力減少供應鏈中的排放,並回收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副產品和廢棄物。


據此前的報導,土耳其最近公佈了其淨零排放計劃。因此,根據2053年淨零排放目標,已為土耳其工業的綠色轉型分配了1.75億美元的預算,其中包括三個一系列計劃。土耳其工業和技術部長Mehmet Fatih Kacır表示,根據根據2053年的排放目標,路線圖旨在鋁業減排75%,鋼鐵業減排99%,水泥業減排93%,化肥業實現零排放。


SMS最近表示,它已經完成了最初於2011年供應給Çolakoğlu Metalurji科賈埃利工廠的緊湊型熱帶鋼廠的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