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環境要求 燁輝加足馬力產製優質綠鋼

2022-06-24 07:00
[SNN記者張迎秝報導]

燁輝業務副總楊世琪昨(6/23)日在股東會報告時指出,因應全球碳中和時代需求,及配合政策綠電政策,燁輝這幾年來持續推動適材適所的鋼材,尤其光電、魚電、農電等鋼材更需優質綠鋼,避免對環境造成二次傷害。


楊世琪指出,目前全球景氣實在不大好,接單難度加大,除了希望上游原料支持降低成本,提高接單競爭力外,燁輝也進行內部調整,優化製程並更新產線設備,加緊練功應對下一波景氣商機。


尤其在綠電用鋼材部分,燁輝更是自我嚴格要求,將提供綠鋼材料做為公司發展重要目標。他表示,「國產國造且適材、適用、適所」是燁輝推動優質綠電,安全鋼材的重要產銷目標。


目前,燁輝在太陽能支架含光支彩部分已銷售19253噸,達成去年銷售量的76%。目前也與主力各大光電集團案場均有合作,並完成支架加工體系,提供JIT供應鏈。同時也在澎湖各主要支架材料試驗場做環境測試,事實也證明光支彩性能最優異

。配合政府農漁政策,燁輝目前提供魚電共生所用的光支彩鋼材,已經獲得SGS無毒析出報告證明。楊世琪強調,提供環每毒無害的綠電鋼材,更是對環保的重要承諾。


楊世琪表示,目前光電案場多處高濕高溫或高酸的惡劣環境,即所謂C4C5Cx等級,為了再生能源永續,必須使用更加耐腐蝕的塗漆支架,燁輝光支彩鋼材保證耐蝕20年保證,就是希望避免造成光電電廠崩壞風險,影響供電佈局及綠電市場的運營,因此優質綠電鋼材的產製至為重要。


除此之外,在燁輝抗菌及抗病毒鍍烤產品發展成熟,目前已經供應包括幾個電子廠擴廠項目使用,並參與綠建築規劃,參與淨零排碳平台,開發碳標籤的綠鋼。同時也與集團公司燁聯合作使用SUS445底材生產不鏽鋼烤漆鋼品,升級更嚴苛的環境材料的應用對策。